YY CLUB 010

分类:YY CLUB | 标签: YY   CLUB  
2012-03-08 18:38 阅读(?)评论(0)


YY CLUB 010

 

      经常有人在微博里看到我喝大酒的消息,经常有人问我你是不是特别爱喝酒啊,还有些不客气的就说你这个酒腻子,多数时候我就笑笑算了,那天我突然在想,我真的是个酒腻子吗?这有没有标准呢?我想了半天,觉得有答案了,我不是个酒腻子,我也不爱喝酒,虽然我经常出去喝酒,但是我一个人的时候连一杯啤酒都喝不下去,我在家里的时候也永远想不起自己事不事的喝一杯,既然一个人的时候我不爱喝酒,那我就肯定没有酒瘾,我就不是个酒腻子,可是我又为什么喜欢出去喝大酒呢?各位好,这里是YY CLUB ,我是杨樾,今天我们来谈一个很严肃的话题:喝大酒!

 

      据我爸说我们家酒量是遗传的,虽然我爸几乎滴酒不沾,但是我爷爷能喝二斤白酒,因为我爸不喝酒,所以我在上大学之后开始脱离家庭生活了才开始喝酒,那时候都是穷学生,大家能做的就是周六凑钱用一个50升的大塑料桶出去买散啤,食堂打几个菜,一宿舍喝一晚上。我不记得那时候我的酒量了,但记得一件与喝酒有关的事,那是我在上大学的时候当班长,虽然全班我年龄最小,但绝对属于侠义大哥型的班长,班里有个男生期末考试某科考了20分,要重修,重修就要交钱,我在班里公布重修名单的时候,突然有位暗恋他的女生站起来说他要交重修费,我们给他捐款吧。那时候我18岁,心智不成熟,虽然觉得这个提议很操蛋,但也不愿站在讲台上做那个不仗义的家伙,于是大家每人20块钱给他捐了。之后的事情就是隔三差五的就有人来跟我告状,说那哥们自从拿了捐款,天天出去下馆子,说那哥们其实比我们都有钱,他爸是某县水利局长,告状的越来越多,我就开始上头,大哥气派慢慢冒出来,于是某日我找他谈话,告诉他那钱是全班同学借给他的,限期让他把钱还给每个同学,然后这哥们就开始跟我犯浑了,死活不退,而且那个暗恋他的丑姑娘再次跳出来说拿钱就是捐给他的。于是,作为一个在从这个大学的幼儿园到附小到附中一直到大学,在这个大院里混了快20年的人,我决定不走寻常路,听首歌我们接着讲吧,我有点累了……

 

       书接前文,话说我准备用自己的方式整治那个无赖同学,于是纠集了一起长大的一群兄弟,大家都跟我一样,从幼儿园一直上到大学,一起打架是家常便饭,我先派其中一个比较著名的混混去约谈,我那同学害怕了,但我们这些人也不是想打劫他,既然不吐钱,就按江湖规矩请顿酒吧。于是我们约好某周六的晚上在学校东墙外著名的饭馆小天府让丫请客。请客那天,被捐款那哥们几乎是被架来的,我们开始很豪放的点菜,我们点了宫保鸡丁、鱼香肉丝,甚至点了穷学生平时舍不得点的水煮肉片,然后我们点了啤酒白酒,开始喝起来。话说刚刚开喝,我一个隔壁班的哥们就进来了,笑着说:你们这帮孙子,喝酒怎么不叫我?我大惊,说你怎么知道我们在这里喝酒啊。他说我看见你自行车在门口,就断定今天我有酒喝了。这位仁兄就此加入了我们喝大酒的行列。话说席间,那个被捐款的一直没怎么吃也没怎么喝,其实他是怕自己跟着吃喝加速酒菜消耗,提高请客成本,就一直看着我们喝,我们也懒的理他,自顾自很快就喝高了,那个小饭店的椅子上躺的都是我们的人,吐的到处都是,这时候我看差不多了,就让那哥们去结账,大家该回去睡了,一算账70多块钱,那哥们说没带这么多钱,得回宿舍去拿。我说拿就拿吧,于是派一个人陪他一起回去拿钱,那个,我们再听首歌吧,哈哈……

 

       书接前文,一个人陪着挨宰的回宿舍拿钱去了,我们坐在小酒馆里等啊等,等了半个多小时,还没回来,我就又派一个人回去找找看,又是半个小时过去了,三个人都没回来,有一个哥们自告奋勇要去找找,这时饭馆里就只剩下我跟最后来蹭饭的那位了,又等了半个小时,厨师拿着一把菜刀坐在我俩对面,说要打烊了,我说我再回去找找,让混睡在椅子上的哥们在这里等。我也喝大了啊,跌跌撞撞跑着回去找这帮孙子,路上还摔俩跟头,到宿舍发现请客的没在,说根本没回来,那几个陪同的也没在各自宿舍,这我就完全晕了,这帮人都跑哪儿去了啊,当然事后我才知道,请客的直接跑了,那几个陪同的找人的,两个睡在厕所里,一个睡在花坛里了。见找不到人,我就赶紧借了饭前往饭馆跑,心说去晚了,那个蹭饭的兄弟就变鱼香肉丝了,待我跑回饭馆,门都关了,我拍开门,厨子还是拿着那把刀,我说我来结账,我同学还在里面睡呢吧?厨子用川普回答到:我们报警了,你同学被警察带到派出所去了,你去派出所找他吧!!我靠,我为民除害,喝顿霸王酒,手里还攥着酒钱,怎么最后把一个蹭酒的哥们给喝到派出所里去了啊!当时有点毛,就跟厨子商量,你看我把饭钱都带来了,我们又不是不给钱,就是结账晚了点,影响你们休息了,但是这事也不至于惊动人民警察啊,我把饭前给你,你陪我去派出所把我同学弄出来行不行?厨子笑了笑说,我们报警不是为了你这几十块钱饭钱,而是因为刚才你同学睡醒了要撒尿,一泡尿全尿在我们空调的压缩机里了!我靠!

 

      刚才那个故事的结局比较欢乐,进了派出所的哥们压了学生证说服警察让他回家拿钱,然后第二天早晨找到每个昨晚说要回去找人却躲在花丛和厕所里睡觉的人,对他们说派出所让他来叫各位去报到,如果不去就来学校抓人,如果自己去就不惊动学校了。那些人哪见过这种阵势,都怕的要死,说什么也不愿去派出所,最后他们自己合计了一下,决定恳请那位进去的同学代表他们处理此事,罚款也好,什么也好,都请他代劳了,然后这帮人当天火速凑了一千块钱交给那位同学,那哥们拿着钱去派出所,由警察陪着去饭馆给人家修空调,结果空调也没坏,就给人家留了200块钱做补偿,还剩下800。于是我们学校又多了一个天天下馆子的大哥。上大学的时候能记得的喝得最多的一次,似乎后来也没超过那个记录,那时我要参加托福考试,就在离家很远的山大老校报了一个当时最好的托福班,班里有个大哥是工作若干年从青岛来济南进修俄语的,碰上我这个学俄语的简直如获至宝,他的英文其实非常好,但是一个人在外地也没事做,于是也报了那个托福班,听课全当休闲了。某日,我在家陪我妈看王志文的电视剧《过把瘾》,看到最后一集不知道动了哪根神经,从抽泣变成泣不成声,最后简直是哇哇大哭,我妈都不知道怎么劝我了,哭差不多了我说我得去山大上课了,一进校园碰上学俄语的大哥正在踢球,见我双眼哭的跟桃似地就开始笑我,然后说今天咱不上课了,去喝酒吧。于是我们俩在山大老校外面教堂后面的一个小饭馆喝起来,从六点钟喝到夜里2点,中间有他若干女同学来吃饭,遇到调戏我们俩帮忙打架,事后我俩只记得打碎了很多酒瓶,但不记得打了多少人,英雄救美之后女生陪我们继续喝,当夜深人静走出小饭馆的时候,天上飘起了雪花,地上一片白茫茫,我没力气骑自行车,就一路在雪里走回了家,那晚的情景仍象在眼前,第二天,我才知道,680毫升的趵突泉一帆风顺瓶啤,我喝了27瓶。

 

     算起来从正式喝酒到现在整整20年了,不知道已经喝下去几吨酒,刚工作头一年半做进出口,整天跟货运公司司机、乡镇企业老板喝酒,自己知道喝不过这些老酒鬼,于是就学会了偷酒,有一次我自己跟淄博外运集团的一大帮高层喝酒,寡不敌众,被迫开始偷偷把白酒倒在地上,酒席快结束的时候,他们大老板对我说:小杨啊,你才20岁就出来干这么大买卖不容易,我们人多喝你自己确实不公平,你把酒倒在地上我也不说什么了,可是你的酒全倒在我的鞋里了……1995年的四月中,我一个人跑到大连去等一条船,准备装货出口,本来一周就能回家了,结果船在海上出了问题,我一等就是20天,五一节大家都放假了,我一个人天天在大连的斯大林大街上瞎晃,无聊而落寞,53号是我的生日,没有朋友没有亲人,晚上一个人漫步在大连港外的港湾桥上,灯光晦暗凄冷,这时迎面走过一个俄罗斯人来,提着一个大旅行包,在我和他交错的瞬间,我下意识的用俄语说了一句你好,那人愣了一下,说你会说俄语啊,太好了,于是我们就站在桥头攀谈起来,他告诉我,他在苏联解体之前是苏联远东城市尼古拉耶夫斯克一个汽车厂的工程师,他的妻子是一名小学教师,他们有两个孩子,有一套公寓和一座森林别墅,还有两辆汽车,生活很幸福,91年之后,这一切都没了,他们都失业了,他被迫跟着同事来中国倒卖皮衣和羽绒服,每天都特别思念老婆孩子,于是赚了钱就买酒消愁,钱都买了酒,还是不能回家,只好继续在大连呆着,说着还拉开那个大旅行包,里面全是伏特加,除了酒什么都没有。我告诉他今天是我的生日,我也很落寞,于是他提议我们喝酒庆祝,然后我们就走到港湾桥下面的一个小石凳旁坐下,我在小卖部买了一包花生米和一包鸡爪子,我们就坐在那里每人拿着一整瓶伏特加喝起来,喝了很多,聊了很多,越聊心里越苦,聊着聊着我们一人就干掉了一瓶伏特加,然后我起身对他说我得走了,酒店晚上是要关大门的,他万分不舍,但也无话可说,我一步三回头的看他自己坐在暗影中,甚至可以看到他的泪水,他没有低头,一直这样看着我,让我都不忍径自走掉,只能不断招手对他说再见,好好的,赶紧挣钱回家,少喝酒,他没有什么反应,一直就那么坐着,直到我看不见他……从那以后,我只在开心的时候喝酒,再没喝过闷酒。

 

  最后修改于 2012-06-01 16:07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YY CLUB 011 下一篇:YY CLUB 009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