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 CLUB 007

分类:YY CLUB | 标签: YY   CLUB  
2012-03-08 18:30 阅读(?)评论(0)



      欢迎各位收听YY CLUB第七期,我是杨樾,这是2012年的第一期节目,我总觉得这一切来得太快了,过去的几年里,从我开始知道这个12月也许会发生些什么开始,我就一直张开怀抱在迎接着它的到来,我曾跟朋友们做过各种设想,设想人类到底以何种灾难终结,设想当那一切来临的时候我们该做点什么,设想活下来的人会有多么孤独无聊。我是个宏观上悲观,微观上乐观的人,所以想想当天的事都会很从容,想远了就觉得人生好累,我不厌世,但也不觉得活着有什么了不起的,没见过没吃过没玩过没碰过的东西多了,总想那些就会很怕死,想想自己已经拥有的,反而释然了。我们今天,就来说说2012吧。

 

      三四年前当多数人通过那个电影开始了解2012这个年份的含义,便不由自主的去寻找灾难的理论依据,依据太多了,反驳也太多了,以至于事关70亿人生死存亡的宏大命题最终沦为了一个有关船票的段子。我很庆幸我身边没有因为买不起船票而幽怨的人,兵哥早在两年前就宣布要在2012进入12月中旬开始聚集所有亲朋好友大摆宴席,流水席一口气喝到1222号,醉死对我们来说是个幸福的选择,至少我们还能选择。我这个思维缜密的金牛座每次听他说起人类终结大酒局,就无法控制的去斟酌它的逻辑可行性,比如那个时候大家都屁滚尿流了,哪里还有厨子给我们不停的炒菜,于是我决定提前准备1000斤花生米,想醉死,有花生就够了。然后我又想这样的终极盛宴一定要与所有亲人爱人家人共度,我们去哪里找一个能容纳几百上千人的饭店,那时候北京好冷了,就算我们占领一个足球场,也一定有人在醉死之前就冻死了。然后我又想,那样一个癫狂的场面,满地烂醉的至爱亲朋,丢掉最后一点伪装与矜持之后,酒气必会散发成兽性,大家都翻滚在一起倒也不怕,怕的是地球并没有爆炸!

 

      有关20121221号地球上到底会发生什么,是没有定论的,大家都是瞎逼乱猜,玛雅人只说天黑了,可地球每天都会天黑啊,至于洪水火山地震之类,过于惨烈,让一次集体玩完显得很不浪漫,所以我选择不相信,当然我也真的不信整个地球能同时地震,那天全世界的人同时车震倒是很有可能。这时候就有帝国主义科学家拿出了研究报告,说21号那天太阳会发生强磁暴,磁暴会致使全球电网彻底瘫痪,恢复电网最少需要6个月的时间,这就是玛雅人所说的黑暗来临,您可千万别听了这个就忙着去买蜡烛,那时候照明已经是最次要的事情了,你想想,没了电,无法采集能源,也无法输送能源,汽车飞机火车轮船全都不能动了,因为没有电,加油站不能加油,食品无法运输,人就得饿死,医院无法用设备检查治疗,人就得病死,手机座机围脖全都不能用了,人就得急死,关键是连马桶都不能冲了,人肯定得臭死,所以,你知道了吧,买蜡烛有个屁用。

 

      一个朋友在听我转述了帝国主义科学家的研究成果之后,很认真的想了三天,元旦假期后的第一天她出现在一家军品商店了,她告诉我,要从这个月开始每个月囤积价值500元的压缩饼干和午餐肉,还要买野外烧热水用的小煤气炉,所有这些都是怕孩子到那个时候喝不上热水,吃不到肉,她说大人怎么样都无所谓,真不敢想象孩子面对这些该怎么办。我原本有点笑场,听了这些深为感动,于是开始帮她测算一家三口六个月要储备多少桶桶装水,多少个野外用的煤气罐。然后我问她,如果什么都没发生,这些物资怎么办,她很淡定的说,能捐的捐,不能捐的就自己慢慢吃掉吧。于是我又开始逻辑思维泛滥,我说那时候你最需要的也许是一把枪,因为满街都是抢劫的人,躲在家里都未必安全,人类没有饿死,都是为了抢一口吃的,自己干掉了自己,于是她决定,最近在楼道里再按一个防盗门。孩子是每个家长心中的痛,有了孩子,也就没有什么世纪大酒局了,我们能做的只是寸步不离的陪着他们。


      即或灾难与毁灭不可避免,我们也不必只想着最后一天,在停电之前我们还有300多天的时间,除了拿出其中的200多天继续上班以外,我们还该做点什么呢?很多人会设想在末日来临之前一定要去做那些以前不敢去做的事情,比如对一个暗恋的人表白,又或者去完成一些未尽的心愿,比如去一趟西藏,我想这都是小心愿,虽然你至今无力完成,这些事最后真的没做,也不见得是个遗憾。对自己狠一点吧,去做一些你梦想都不曾梦想过的事情,去做一些你觉得永远不会与你有关的事情,不要为了不留遗憾而去尝试,假如生命只有300天,不如把自己活成另一个人,也算多活了一辈子。其实,一想到这些,我心中压抑的恶就会冒出头来,偷偷幻想如何变成一个地球人都不能阻挡的混蛋。

 

      我之所以愿意张开双臂拥抱2012,是因为人生太多生离死别是我们不愿去面对的,走了的人会有牵挂与不舍,没走的人站在原地一直的痛,如果能与所有亲人爱人一起离开,其实是人生之大幸,无牵无挂则彻底无畏。我曾想应该在活得滋润的时候写一封遗书,回头看看自己的一生,对家人有个交代,那个时候就会明白自己有多好或者有多不好,就会明白自己有多么放不下,但2012来了,遗书反倒是多余了,写完了留给谁呢?

  最后修改于 2012-06-01 16:08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YY CLUB 008 下一篇:YY CLUB 006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