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Y CLUB 001

分类:YY CLUB | 标签: YY   CLUB  
2012-03-08 18:06 阅读(?)评论(0)


YY CLUB 001

 

        大家好,我是杨樾,欢迎收听第一期的YY CLUB,这是一个网络播客节目,也是一个退休电台DJ制作的第一个播客节目。离开电台7年了,彻底离开节目也有3年多了,对于一个爱极了广播的人来说,每次走进别人的直播间都有难以按捺的兴奋和一种难以言说的伤感,那种感觉就像去参加前妻的婚礼一样。一直梦想做一个属于自己,属于我们那一代广播人自己的电台,无拘无束,但这些在中国太遥远了,那好吧,我们就从网络开始吧,至少在这里,我们还可以说话给很多人听。现在终于有一个可以随便,一切都他妈的随便的地方让我们一起来分享音乐与成长,思考与痛苦,一切好玩的不好玩的,都从现在开始吧……

        有一次跟887的台长戴以戎在微博上聊起老广播人的情怀,她说好像离开广播的人都还会一直爱着广播,但离开电视的人似乎没有这种怀恋,我说广播是一个人在战斗,所有的成败荣辱都是自己一个人的,所有的艰辛挣扎也都是一个人的,但电视是集体工作,很多人一起完成一个节目,不管那节目有多好,你得没法说那节目是你自己的,所以怀恋还从何谈起。所以做广播的人都太自我了,自我到不那么容易也不那么愿意与周遭世界相处,当你的声音被越多的人听到,你就向自己的内心深处多退后一步。

      YY CLUB是没有固定主题的节目,但多数时候我们会在这里分享音乐,不要试图在这里听到对唱片的批判,我们该多珍惜这30分钟时间啊,但我常想假如我来做一个播客,在不能实现直播的状况下,我们该如何让这个节目不只是我的,还是你的,你们的?我们来这样尝试一下如何,每一次节目里我都会把一首歌的选择权交给你们,但是你们先要把自己变成一个主播,随手拿起你的手机录一段话,把你想要我播的歌说出来,也把你的理由说出来,然后把这段音频直接发送到这个邮箱yyclub2012@126.com,我会挑一个最好玩的把你的声音和推荐做进我们的节目,不要担心音质,不要担心口音,不要担心结结巴巴,我们是博客,我们没有要求,yyclub2012@126.com,现在我们来听听第一位出现在yyclub里的是谁,对,一定要告诉我们你是谁啊,当然,说出你的新浪微博id也可以,我带头来做你的粉丝。

       其实当我在录制这期节目的时候,我已经喝了很多酒,但当我一个人回到家里,我依然会像十五年前一样认真的写好稿子,我看到那些十几年的朋友,何勇、罗琦,我看到很多人还在努力,正如我们自己。今晚很多人看到我和曾克做节目的视频,对,那就是两个退休dj在用退休dj专用的话筒在扯淡,不管怎样,我们这幅嘴脸是真实的,如果你不知道什么是真实,就想想,当你没喝酒的时候,看到的每一个醉鬼吧。

       深夜的北京,空气应该比白天干净,睡梦中的你,也一样比白天洁净,yyclub,一个属于所有感到无助的人们的节目,无助的人,一起yy,一起意淫,一起随着这些音乐开始或者结束。


  最后修改于 2012-06-01 16:08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